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学榜样 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支部党员思想建设,学生第三党支部于9月16日晚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学榜样 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苟元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刘午牛同志给支部党员带来题为“总书记榆林行”的微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榆林之行的足迹路线为线索,其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杨家沟革命旧址、十二月会议、中共七大、绥德地委旧址等一系列革命旧址和重要会议。


之后,支部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时代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孙丽美生前作为村级组织带头人,始终践行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卢碧中,孙丽美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幸被洪水和淤积物卷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其身先士卒、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前行学习的榜样。

DF7D

最后,在苟元帅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文章涵盖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考察时的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坚持担当作为。

E68F

1182D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在今后,支部党员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榜样精神内化为坚定信念,外化为自觉行动,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