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走好科研路——我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量:   分享到:

9月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二讲——研究生科研素养及科技论文写作于文津楼3412会议室举行,同时部分同学以线上收看直播的形式参与讲座。讲座由我院研究生导师黄昭副教授主讲,由研究生辅导员蒋江红老师主持。

3A6C0

首先,黄昭老师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展开讲授。老师指出研究生学习与本科不同,需要同学们更加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生活中要有激情,要主动。老师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从心理和实践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生活的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要有正确的态度;工作中要积极主动;注意时间管理;享受过程而不只是关注结果;和导师保持良好关系。

BAA65

随后,黄昭老师就如何写好科技论文和同学们展开讨论。科技论文写作对研究生至关重要,它是同学们科研成果的主要产出形式。老师围绕查找文献、阅读文献、组织论文、论文撰写和论文发表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和方法,让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不再迷茫!

C66C8

本次讲座加强了研究生新生对科研生活和科技论文写作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在科技论文方面的写作素养,为新生后续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