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

   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是一个团结奉献并有着顽强拼搏精神的团组织,作为一个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为原则的团组织,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坚持以学生为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在增强学生理论学习兴趣上,在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依据团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以实施大中学生"中国梦"成长工程为统揽,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履行组织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职能,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着力提升团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地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学院团委以相关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结合广大青年团员的实际需要,结合时事,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团组织生活,坚持对青年团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 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教育,革命理想教育,共产主义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努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重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我院学生党员的党内生活更加丰富、有意义,不断使我院学生党员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本质性的提高。

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为我院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学院团委策划并开展“博观论坛”、“学术桥”等系列活动。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同学近距离和专家学者接触,和学科前沿接触,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感受专业的魅力,培养对学科的兴趣和使命感,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项目、开放性实验基金项目,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及其它科技文化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培养了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实践动手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学院团委十分重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学院团委也通过多种方式、各种活动帮助学生关注自身思想,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如开展富有学院特色的“i生活健康节”活动。以“i生活 i健康”为主题,开展趣味运动会、 “i美丽”系列讲座之“扮靓你自己”讲座,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分享心理测验、交流心灵体会的平台,并通过师生互动,帮助大家解决心理困惑,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服务。

面对当前我国大学生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就业形势严峻的局面,学院团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活动。“就业指导活动月”的开展就是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培养学生就业技能,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而特别策划的系列活动。通过考研动员会、就业经验交流、就业宣讲会、就业指导会,开展个别指导等方式,为学生的就业和考研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帮助他们调整就业心态,认清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对自己合理定位。

发挥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作用,辐射新老校区,注重社团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形成了具有计算机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如“计算机文化与技能活动月”,根据两个校区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有针对的性的开展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了全院参与,为引导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正确认识、科学发展、努力探究和我院优良学风的树立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定期组织开展“我爱我家”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对学生宿舍安全、清洁、整齐等方面进行评比,并对 “计算机科学学院卫生评比星级宿舍”颁发锦旗,促进学生宿舍和谐,营造稳定、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学校其他各项活动中,我们积极宣传动员、有序组织,在校运会、“挑战杯”竞赛、“迎新杯”、“诚信活动月”、“社团巡礼月”、主题团日等活动中广泛参与,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