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点

博士学位授权点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06年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获得量子信息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学历层次和学术水平高、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高素质学术团队。现有博士生导师16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专家2人,陕西省特聘教授2人,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人,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人。

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0多项,企业委托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80多项;学院教师在IEEE Trans,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自动化学报》报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0余部,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和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0多项。

研究方向及招生导师

研究方向

导师

计算机科学理论

李永明

智能信息处理

李永明  

无线传感器网络

王小明

复杂系统计算机建模与仿真

王小明

密码学与信息安全

李顺东    波  禹  勇

网络安全

李顺东      吴振强  禹  勇

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

吴振强

机器学习与计算智能

汪西莉

图像处理与分析

汪西莉    

模式识别与智能计算

    姚若侠

符号计算

姚若侠

并行计算、大数据处理

  

网络优化与算法

赵海兴(兼职,青海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