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生会

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团结向上、有着顽强拼搏精神的学生组织。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原则,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结合学院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学生健康发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多年来,学生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在锻造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上,在丰富校园文化 生活上,在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提高;为团结同学、沟通师生、营造良好的院风和学风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团员青年中形成了刻苦学习、争当先进、自觉奉献的良好风气。

我院学生会由“一办公,两中心,四部室”组成。现将具体组织结构予以展示,如下图所示:

各中心及部室具体工作职责

l 办公室

办公室起着链接和协调学生会各个部室的纽带作用。主要负责安排学生会会议的有关工作、学生会各个活动的物资调配、账务管理和活动记录工作以及学生会的内务工作,做好上传下达。

l 外联部

负责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络工作。

l 文艺部

除部长、副部长及部员外,文艺部中还包括礼仪团及啦啦队。负责学院各类活动中文艺节目的编排、表演以及礼仪工作,同时做好组织并动员学院学生参加学院及学校各类文艺活动。

l 体育部

组建和管理足球队、篮球队等运动队伍、负责学院体育比赛的策划和组织、并组织学院学生参加校级体育活动。

l 生活部

组织院内宿舍文化节等活动,协助完成老师查宿和校学生会组织的查宿工作,为学生会各大型活动做好后勤工作。

l 组织部

组织团员、党员开展各类思想教育型活动,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负责各团支部建设的指导工作等。收缴每学年学院团员的团费、团员证;负责各年级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策划书的收取工作;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的开展;负责班级活动、学生会活动的素拓认证工作;配合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完成各类相关工作。

l 心理部

关注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反映老师同学们的要求和意见,使得学生会更好的为老师同学服务。

l 学习部

开展和专业、科研、等级证书相关的交流指导活动及兴趣小组;组织学院同学参与各类学习竞赛;积极开展有益于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活动等。

I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旨在第一时间传递学院新闻动态,展示学院风采,增进学院师生互动交流。我院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陕师大计算机科学学院”、官方QQ“陕师大计科院“两大新媒体平台的日常运营以及为学院日常活动拍照摄影并撰写新闻稿。前宣传中心曾获得校团委五四评优“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院学生会“优秀部室”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