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生工作概况

学生工作概况

计算机科学学院目前在校博士研究生42人,硕士研究生413人,全日制本科生961人。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168人;本科免费师范生共计321人,其中14级78人,12级68人,16级85人,17级90人;本科软件工程共计317人,其中14级69人,15级73人,16级83人,17级92人;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计145人,其中14 级37人,15级40人,16级22人,17级46人;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专业共计178人,其中14级40人,15级42人,16级50人,17级46人,外国留学生8人。

学院学生工作始终根据党委学工部(学 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践行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在学校党委、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委学工部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教育管理,服务学生 成长。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服务平台,以务实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我院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

以育人为根本、专业化为目标,全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化、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科学化、安全法制和民族团结意识深刻化的建设。坚 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辅导员入住宿舍制度、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危 机干预制度等的完善和实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大局。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教育、管理规定,服从大局,爱护学生,增强服务,维护安定,保证院内正常的教 学、工作秩序。

以促进组织交流为目的,积极做好党员的培养、发展及党团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团建设,丰富党团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努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为学生创造自主管理的环境,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养。

以学文化及专业发展为基础,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着力提升计算机专业类人才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以 学生的个人发展需求为指导,以科技创新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及计算机科学协会的作用,根据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实 践性强、紧跟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第二课堂精品活动,为学生搭建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院形成了以“计算机文化与技能活动月”、“计算机科学协 会兴趣小组”“健康节”、“学术桥”、“迎新晚会”、“就业指导活动月”、“《e域》杂志”等品牌活动为载体的素质拓展体系,以不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理念,在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就业指导课、“就业指导活动月”及个别指导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毕业教育和就业指导。2017届学院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100%,保研、考研53人,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