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关于在全院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分享到:

全院师生:

为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平稳安全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集中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安全用电要求

1.全院教职工应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若发现电路、电器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及时上报,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

2.各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的计算机设备、空调、各种充电器等用电设备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开机过夜。

3.各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内不得违规用电,严禁使用电炉子、电褥子、热得快、电火锅、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电器产品、不合格电器产品、劣质电器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4.各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工作间内严禁私拉乱扯电线。固定式插座只能接一个移动式插座,严禁多个互接;移动式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靠近易燃物品。

5.各办公区、实验室、教师工作室的插排等电源开关在每天离开时均须关闭。需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电源及各种用电设备(电脑、路由器、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充电器充完电后要从插座上拔下,不得将充电器插在插座上。

6. 严禁私自更换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电线与电线之间不要交叉使用,不超负荷用电,避免电线发热引起短路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二、消防隐患排查

1.各办公区、实验室、教师工作室请及时排查室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如发现应及时处理。

2.各办公区、实验室、教师工作室请及时排查室内是否存在消防灭火设备(灭火器),如存在,请检查是否可用。如不存在或不可用,请及时联系学院办公室或实验办配备或更换。

三、防疫隐患排查

1.请各办公区、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内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注意室内卫生,勤打扫、多通风、定期消毒,有效预防各种传染病。

2. 因长安区为出血热高发区,老鼠为主要传播媒介,各办公区、实验室严禁在室内用餐,严禁在室内存放食品,室内垃圾及时清理,以避免引来老鼠,造成疾病的传播。

四、排查与整改

1.风险隐患自查

20211026全院师生针对各自所在或所负责的办公室、实验室、工作间等办公用房,均须进行风险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报学院办公室。

2.集中检查

2021102728学院将组织相关负责人、办公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全院范围内集中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

3.限时整改

20211030前学院将对自查、集中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