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给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分享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西安、咸阳、延安等地区持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变化阶段,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在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发布的各项安排,坚决守卫校园健康防线。

同时希望大家牢记“正行明理通道”的院训,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信心、科学防控,全院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观念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位师生务必认清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面对疫情带给我们的考验,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做好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严格服从并主动配合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全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配合学院做好信息摸排和日常管理,在关键时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二、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全院师生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实验室内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时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每天坚持健康日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异常症状,及早主动向学院报告,及时就诊,主动隔离。

校园生活物资充实,所有老师和同学要做到不囤积生活用品,不网购,不点外卖,切断一切可能引起病毒传播的途径,保证校园生活安全并稳定有序。

三、合理安排作息,保持身心健康

各位老师、同学要主动适应线上教学,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家里克服困难,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同学们能够在宿舍专心学习、丰富知识、积极备考,不要浪费老师们在线教学的一片苦心。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保持乐观情绪和平稳心态,宅在家里和宿舍的同时不要忘记合理运动,锻炼身体,保证身体健康。

四、互相理解包容,携手共克时艰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的防疫相关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大家的正常生活及核酸检测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在寒冷的冬天为大家服务,他们吃住在学校,每天忙到深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些包容和理解,礼貌、热心地对待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寒心。在困难面前,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面对、共克时艰。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院最大的期盼!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