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优课达网络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帆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6月8日10日下午,优课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帆于长安文津楼102(学术报告厅)开展关于数据可视化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李鹏副院长主持。我院刘汉强副教授、雷鸣老师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周帆现任优课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曾在阿里巴巴B2B技术部任云电商移动端负责人,负责云电商平台PC端和iOS端开发、一键APP生成平台开发以及旺铺移动端4.0改造等方面工作。从事项目包括IBM游戏自动化配置测试平台、中国南车手机端信息管理系统以及云电商无线管理平台等。

报告中,周帆工程师在使用优课达交互式学习平台的基础上,结合楼盘客户数据的可视化案例,讲述如何使用阿里云平台,包括数据存储、数据库以及大数据在当前云平台的展示和使用方式,如何对服务器进行购买,如何进行基本配置操作以及如何安装MongoDB环境,并对基础查询语法、聚合语法、MapReduce语法以及数据清洗方案和具体操作进行讲解。

在整个演示和讲述的过程中,周帆工程师不断从自身工作与生活角度出发,并结合当今大数据时代各个职位的职能变化来说明Python等大数据处理工具对于应对信息化潮流的重要性,课程负责人雷鸣老师从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出发,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并总结数据可视化与现代教学和职业技能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对课程与及所涉及的实践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工程师硬核而又不失幽默的表达让全场师生收益良多,报告会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