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本科专业在《软科》首次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量:   分享到:

日前,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在此次排名中,计算机专业参评高校上榜前50%的高校478所,我校计算机本科专业排68名,位列前14%段位(A类),在全国师范大学排第4(北师大,华东师大,南京师大排前3),在西安高校排第5(西交大,西工大,西电,西北大学为前4);软件工程本科专业排58名(共312),在全国师范大学中排第5(A类)。

另外,我校计算机学科《软科》2020年排名63,位列全国师范大学第2(第1是华东师大)。

详细信息可参阅软科官网: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