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关于第十二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我院师范生培训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教师教育办公室发布的《关于举办“红烛杯”第十二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我院在李鹏副院长的组织下,迅速成立了由李鹏、王伟宇、张麦侠、刘博、杨楷芳和崔荣六位老师组成2018级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组,李鹏副院长总负责,崔荣老师负责联络、通知、时间协调等事务,其他四位老师负责具体培训的各项事务。

通知自2月26日下发,227日学院组织相关教师确定了培训方案。参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共71人全员参加培训,共分4组,每组一位指导教师,分小组分时间在文渊楼和学院创客坊进行了为期20天左右的技能训练。培训中依据2017年版2020年修订版本课程标准,教材选用最新粤教版高中信息计算必修1和必修2教材,,对学生模拟授课、说课、教学设计等教学技能进行系统培训。培训期间李鹏副院长经常关注具体培训进度,和学生交流讲课心得,所有培训教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能按照既定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在教学秘书崔荣老师积极配合下,3月19日前完成了制定的训练比赛计划,确定了参加学校复赛的10人学生名单。在复赛及决赛前,四位指导教师对10位复赛学生从板书设计、教学设计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说课、回答提问等环节逐一进行集中培训。本次比赛于20215月30日结束,最终我院取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指明了未来教师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同时也锻炼提升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师教育各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