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八五级校友向学院捐赠院训石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24日,我校计算机专业85级全体同学向计算机科学学院捐赠的院训石顺利安放在文津楼前面。

院训石为云南产大理石,长4.86米,高1.46米,厚0.4米。石头正面镌刻计算机科学学院院训——“正行 明理 通道”。院训中的“行”指行为,“理”即事理,“道”为真理。院训“正行 明理 通道”表明了人生求索的三种境界:即端正行为、懂得事理、追求真理,目标层层递进。院训选用明代著名书法家文徵明的行书字体,笔法苍劲清秀。整块院训石形如一头稳健前行的大象,寓意学院发展志如坚石,稳步前进;兼容百态,气象万千;趋吉纳祥,平安如意。

1985年,我校计算机专业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当年共招收32人。30年来,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得知学院正在进行文化建设的消息后,校友们欣然响应学院的倡议,共同出资为学院捐赠院训石,表达31位学子对学院的感恩之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行 明理 通道”的院训石,凝聚着校友们的拳拳敬校之心,见证了校友们浓浓爱院之情,为美丽的师大校园再添新的景观;也将激励我院师生立志高远,奋发进取,以更大的成就回馈母校、感恩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