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见面会中家校谈成长,宿舍楼里师生话家常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量:   分享到:

    8月22日下午16:30,我院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4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怀平、党委副书记袁冰、副院长马苗、副院长董春生、分团委书记郭康凌、办公室主任贾润泽、教学秘书朱炜、2017级辅导员陈应权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安琪。

 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黄怀平主持黄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家长们问好并介绍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及教师。

 

 

 董春生副院长就我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计算机科学学院始终坚持以创建知名特色学科,培育卓越创新人才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他强调,我院不仅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完整、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还有遍布世界各地优秀学子为母校增光添彩

 主管本科生教学的马苗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等方面的制度,就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学业警示制度、考试管理及评奖评优各方面做出了系统讲解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制度和学业警示制度。

 党委副书记袁冰为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架构,明确了学生的奋斗方向、家长的教育方向和学院的培育方向。此外,作为一位母亲,袁老师站在家长角度,双向探讨了家长和孩子的关系,对孩子需要什么和家长需要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袁老师表示,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大学是一个关键的十字交口只有明确学校和家长的分工,才能更好地培育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

2018级新生辅导员安琪表示将做好辅导员工作,加强沟通,平等对话,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希望家长放心。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家长要引导孩子建立目标。第二,家长要相信孩子,适当放手。第三,要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尊重孩子。第四,加强家校合作,共育学生成长。

最后,黄怀平书记作出总结讲话:一是开头很重要,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二是安全很重要,他强调家长应该注重培养学生耐挫折能力和抗打击能力,并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三是家校联建很重要,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校的共同努力。见面会结束后,家长们领取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我们的家风故事》。

 

 

 紧接着,我院领导深入宿舍亲切看望了2018级新生,从学校环境、饮食等多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特别强调开学之初新生要特别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拉近了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新生和家长们也纷纷对学院领导的走访以及学院为他们营造的良好氛围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