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用心的我们,迎新的你们——我院顺利开展2018级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量:   分享到:

夏风薰薰,黄鹂啭啭,西安的炎热并未消退,但这并不能阻挡热情的新生提前报到的步伐。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完成报到、熟悉校园、提前感知师大style,我院迎新志愿者于正式报到的前几天就开始了迎新工作。

·盼

8月20日一大早,迎新志愿者来到雁塔校区。学院为2018级新生精心准备了新生提袋、印有学院院徽的文件袋,《我们的家风故事》《新生入学手册》等迎新资料。《新生入学手册》《学生手册》等详细告诉了新生应如何开启大学生活;《我们的家风故事》从新生饱含真情的作品中选刊而出,借以呼吁计科学子传承优良家风。志愿者们紧接着赶到了学汇路,顶着烈日,悉心制作并认真摆放展板。尽管天气炎热,衣衫尽湿,但大家毫无怨言。之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男生8号宿舍楼和女生院21楼,细心张贴楼道文化海报。一组精心设计的海报,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计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院文化、优秀学子等,为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提供了恳切建议。


·见

8月21日,天色初朗,宿舍楼、办公室、校门口早已有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柏油路上,志愿者们一路随行,解疑答惑;宿舍楼前,学姐扫描快捷入住,学长贴心搬运行李;办公室里,稳固的桌椅,凉爽的冷气,给舟车劳顿的新生及家长一丝慰藉。暖心的问候,耐心的解答、细心的解说、贴心的指引、关心的提拎,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8号宿舍楼,郑同学耐心地指引新生完成报到,许多家长对我校方便快捷的数字报道赞叹不已,连连竖起大拇指。志愿者们从家长手中“抢”过大包小包的行李,拉着新同学回到宿舍。接着刘同学带领新同学和家长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小粉楼,为其详细介绍了小粉楼结构、各层设置,以及学院发展历史。面对新生和家长的各种疑问,宿舍区的迎新工作者们不厌其烦,尽可能地做出详细回答。此外,作为师大计科院老生学长学姐也十分热心地和萌新们交流师大生活、学习心得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悦

在与迎新志愿者们熟悉后,新生们也放下了羞涩与拘谨,和志愿者们唠起家常。从大一如何学习到专业分流如何选择,从宿舍神器到食堂佳肴,从口碑神剧到科幻大片,大家交谈甚欢,既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又消除了离乡漂泊的孤独无依。不少家长关注到雁塔校区的操场正在维修,于是十分担忧孩子的军训和运动训练受到影响。志愿者们表示,家长不必担心,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协调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新生的正常军训和体育锻炼。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新生们介绍我校的步道乐跑项目以及院运会、校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激励新生们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已完成报道的部分新生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既抢着帮助还未报到的新同学提放行李,还亲自为学生、家长带路,彰显了诚实善良的优秀品质。



今天的迎新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耐心服务下,计科院2018级新生一定能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定位,坚定梦想,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