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智能计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量:   分享到:

活动类别:智能计算学术报告

活动时间14:30-17:30

活动日期2019-11-01,星期五

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三段4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程安排:

 
讲座题目一: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

 

讲座时间14:30-16:00

讲座人王凌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基金获得者

讲座内容简介

围绕工程优化问题的复杂性,分析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优化的必要性,介绍智能优化算法的原理、步骤以及集成智能优化的框架与核心环节,从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角度阐述若干关键问题,并介绍智能优化理论、智能约束优化和智能调度方面的若干代表性研究工作。

讲座题目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

 

讲座时间16:00-17:30

讲座人:王凌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基金获得者

讲座内容简介

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特点、项目评审原则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

讲座人简介

王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过程控制专委会委员、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常务理事、北京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委会常务理事、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委会常委理事;担任IJAAC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Swarm &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副编辑、Memetic Computing、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等期刊的编委。主要从事基于计算智能的优化调度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20余项,已出版专著5部、译著1部,在IEEE Trans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SCI期刊他引4600余次、Google学术搜索引用16000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ICIC杰出领导力奖、IFAC会刊EAAI最高引用论文奖、自动化学报优秀论文奖、控制理论与应用优秀论文奖、控制与决策优秀论文奖等。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Scopus青年科学家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