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未来视觉——未来通信下的新型业务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未来视觉——未来通信下的新型业务

报告人: 杨铀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讲座日期:2019-10-25

讲座时间:16:30-18: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文津楼3524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杨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IEEE Senior Member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3年在北京数码视讯历任高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2013年至今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原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程系历任书记、副主任等。自2010年起,历任工信部“十二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国家民航安全技术专家组成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数据领域技术专家、融合应急通信与业务领域专家、海康威视大数据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图形图象学会图象视频处理与通信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长、美国Intel立体视觉技术专家、美国Sonic Solution立体视觉技术专家等。是IET Award全球创新奖评委,国际期刊IEEE AccessIET Image ProcessingPLoS ONE的副主编、Neurocomputing期刊客座编委,是国际会议ICIMCS 2013/2014MMM 2014/2020ICME 2014CVRS2015VCIP2016ICASSP2019立体视频专委会主席、ICIMCS 2016执委会委员。一直从事多维度计算机视觉、计算摄像学、立体视频系统等与机器学习的交叉领域研究,在上述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2012年获教育部高校科技成果技术发明一等奖、2015年获联合国UNITAR与中国商务部联合颁发的“杰出贡献”奖、2017年获亚太计算与信息技术学会APSCIT颁发的“杰出研究与贡献”奖,2018年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讲座简介:

5G及未来通信给大数据量的视觉业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使得时间、空间、本地、远端等概念越来越模糊。如何在未来通信下开展新型的业务,以给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是当前乃至未来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所关注的问题。本报告从未来视觉发展的方向出发,围绕视觉研究的几个重要方向进行论述,并报告对应领域中的若干前沿成果,与科研工作者共同探讨未来的技术演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