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信息内容安全进展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信息内容安全进展

报告人:周学广教授

报告时间: 201911314:30-15:4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三段3531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网络信息安全研究团队

 

报告内容简介

信息内容安全是网络空间安全的二级学科之一,报告首先建立信息内容安全概念;其次,从学科外延与内涵、学科科学研究方法以及学科规范3个方面厘清信息内容安全与信息安全的关系;然后构建了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体系,最后用案例教学阐述信息内容安全与法律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周学广,海军工程大学教授,海军专业技术大校,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全军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委、教育部优百博论文评选专家库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保障、网络内容安全以及军事信息安全保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部省级项目等20多项。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或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