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学生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量:   分享到:

支部书记:陈子桐

支部副书记:李雨晨

组织委员:加尼别克–加生

宣传委员:林俏伶

纪检委员:张静妍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书记讲给党员听”系列活动,6月6日下午17:30,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子桐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在文津楼3121给支部全体成员生动讲授了一节入脑入心的党课。

陈子桐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依次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陈子桐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期建设的筚路蓝缕,回忆了每位党员入党时的心路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支部成员再次明晰了“为什么入党”。随后,陈子桐结合历史事件、融入家国情怀,深情讲述了焦裕禄、王进喜、雷锋等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使党的初心使命深深烙印在每位支部成员的骨髓里。

之后,陈子桐从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出发,联系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介绍了作为共产党党员应该如何身体力行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他指出,共产党员在社会上是一面旗帜,在单位上是主心骨,一定要时时处处做好表率、冲锋在前,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用一身正气和一腔热血擦亮党员本色。最后,陈子桐总结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和“心中有民、胸怀天下”的赤子之心踏入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努力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时代青年!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真信笃行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学生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324日晚20点,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学深悟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真信笃行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刘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活动伊始,赵凯、王博文、张国正等6位同志精彩演绎了20121129日习近平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场景,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随后,在周萌、王晓瀑、王静雯等7位同志的深情朗诵下,全体同志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到在改革开放前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之后,在王越和林俏伶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同志开展了紧张而又刺激的知识竞赛,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一番酣战过后,第二党小组脱颖而出,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通过沉浸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内容和知识竞赛的深度参与,支部同志获益匪浅。李嘉琪同志表示,我辈青年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优秀党员。李晴同志强调,路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跨出第一步,才有第二步。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也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事业。罗焱文同志谈到,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不因环境恶劣而退缩,不因困难艰巨而畏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叶旭同志认为,我们要懂得珍惜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时刻保持不断探索、不断奋进的信念。赵明敏同志表示,我们要努力追随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陈子桐老师谈到,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位同志要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使命担当,以高度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时刻保持潜心笃志、勤学笃思、守正笃行的信念,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31019点,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长安校区文津楼3427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对上一阶段党支部的情况进行总结,各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接受民主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长汇报的方式进行陈述,与会党员进行批评帮助。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子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陈子桐首先指出大会的主题和本次活动的意义。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而本次民主生活会正是结合时代主题,深入具体查摆问题的好机会。

    首先第一党小组组长刘真进行发言,他总结道目前第一党小组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开拓创新意识不足;时间安排不合理;语言表达能力有待加强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第一党小组经过批评反思过后,提出要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提高参与有效度的改进措施。

    然后第二党小组组长韩宇婷对第二党小组进行总结发言,她对组员情况逐个进行汇报,并总结出办事效率较低;沟通协调能力较弱等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第二党小组进行深入的探讨,并提炼出要制定切实可靠的计划,增加组内成员合作的机会等要点,为改进提供方向指导。

接着第三党小组组长李雨晨对组员的情况进行汇报,第三党小组的主要问题在于没有升学和就业的压力后,整体状态较之前更为放松,经过内部的反思与批评,第三党小组要求每个人针对个人的情况制定具体的目标,并由小组互相帮助和监督。尤其是李雨晨提出要积极面对和解决问题,而不是听之任之。

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对支部各正式党员进行评议,由支委分发和回收情况表,并对结果进行统计。

    会议的最后,陈子桐总结了本次会议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汇报。2020年党支部工作存在问题主要是支部自身建设计划性不强和支部活动较难开展,针对相应问题,支部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改进措施,也对之后的学习任务进行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各项高质量任务落实落地。总结陈述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文/摄影 林心阳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2月28日19:20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吉晨晓主持。

首先,全体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党小组内展开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小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在这一阶段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学习热情度降低,做事拖延的状况较为明显,日常缺乏体育锻炼等。

信管党小组组长石敏同志对考研阶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在学习方面,对于学习时间的管理和学习的效率是取得成果的必要保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不规律的学习规划和作息则是失败的诱因。

计科二班党小组组长滕笑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公费师范生同学们的工作签好后,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学习方面有所懈怠,不够勤奋上进。在下载了“学习强国”软件后,党小组内同志对于有关党和国家的时政方面、当下国际经济形势等学习还不够努力,认识不够深入。

其次,党小组内每个成员对小组内其他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同时对新发展的17名党员进行了信息采集核对。

最后,支部书记吉晨晓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我们的党组织生活应规范化、制度化,同志们要做好线上、线下的学习和讨论,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阶段性的学习和工作中,应勤于反思,更好地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27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津楼1516教室举行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马列理论读书社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验班)丁一献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关于《讲话》的学习分享。

首先,丁一献同志介绍《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我们学习的不是一份简单的报告,而是一份指导人类社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纲领。其次,丁一献同志在学习分享中指出,《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本次讲话,更加详细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当前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良好的世界观解释与方法论指导。最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历史中学习伟大经验,继往开来、传承创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体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同学们纷纷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并且积极提问。针对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关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的问题时,丁一献同志表示,要在生活真真正正学懂、落实,善于在工作、生活中发现自身问题,能够合作解决问题,借此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身边优秀党员的言传身教也会让我们有力量、不迷茫。对于网络上某些人关于马克思主义时效性的言论,丁一献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开放性、发展性,它不是一劳永逸的结论,而是逐步观察与改造世界的方法,只要结合实际,就永远不会过时。”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安琪老师对本次组织学习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现在有些同志会被身边的琐事影响,导致自己缺了精神之“钙”,在学习工作中慢慢被磨去了最初的激情,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中国梦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我们将梦想与实际相联系,将实现自我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相结合,每个人的一点进步最终都会汇集成十几亿人的大进步,我们也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见证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5月8日上午十点,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热烈交流学习感想。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学院团委书记郭康凌、支部书记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毛庆、2015级兼职本科生辅导员吉晨晓,参加了观影学习。

电影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祖国在发展过程中,各行各业努力取得的伟大成果,心潮澎湃,大国雄姿跃然银幕,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凝聚中国力量、聚焦发展瞬间、贯穿民生主线、展现家国情怀、夯实筑梦自信、擦亮幸福底色。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表示,“骄傲!激励!拼搏!奋进!绿色中国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中国梦,正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逐渐变成现实,这怎不叫人壮怀激烈,豪情奋发。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更应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虚心学习,踏实苦干,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朝着既定的方向目标努力奋进,美好的记忆也会激发出新的智慧和力量,进而信心百倍,和我们的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携手走进新时代。”


学院党委秘书、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郭康凌讲到,“已经不止一次观看,这次与各位学生党员同志一起,依旧震撼、依旧感动。影片记录了国家发展、所遇挑战、努力方向,让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电影最让人感动的是,除了讲述国家的各方面发展以外,还讲述了普通基层工作者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能在我们社会的不同角落不停地上演着,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地不断坚持、努力,我们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目标才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会成为现实。”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4级辅导员安琪谈道,“《厉害了,我的国》用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美丽、富荣、强大的中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一项项超级工程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实力,诠释了中国奇迹!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坚守在工作岗位人员的辛勤付出,而作为一名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支部副书记 、计科1402班副班长蒋欢说,“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以及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支部组织委员、计科1401班团支书李天宇谈道,“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发自心底的为祖国自豪。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如何将我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学生的学习的能力,让我不得不努力探索与实践。我们应该在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克服困难,崇德尚技,笃行卓越,勇挑大梁,做有担当的青年老师。”

 

支部同志、计科1402班团支书邹姣分享,“《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也让我们见证着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正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支部同志、软工1401班班长侯思成讲到,“看完这部影片,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在各自平凡却不平庸的岗位上,闪耀出自己的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同志、计创团支书胡云琦表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够带领着我们走进新时代,只有新时代的伟大领导人才能够让我们永远搭上时代的脉搏,永远走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永远安居乐业,永远保持社会稳定地大步向前。”

 

支部同志张晓凤说,“即使面对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但我们在国家的大好环境下,也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去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支部同志、信管心理委员赵娟分享:“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贫穷的民众变富了,落后的地方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了,各类资源均衡了,贫富差距缩小了。生而为中国人,我骄傲,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发展迅速。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

 

支部同志杨轲提到:“新时代的青年,有着蓬勃的朝气,坚持不懈的毅力,这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时代,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期。中国的发展现在处于最重要的阶段,现代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先进,这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扛起这面大旗。”

 

支部同志、信管生活委员王杰讲到:“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我们自信,我们前行,我们播种希望,我们一起走向新天地。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年,未来的祖国需要我们去建设,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每一个人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支部同志、计科1401宣传委员刘苹芝说:“看完这部电影,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国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提升专业能力,进而回馈祖国,以祖国为傲!”

 

支部同志、信管宣传委员李晨曦谈到:“结合自己的感受谈一下观后感。重视科教兴国,特别是注重基础教育的建设;注重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对全球生态问题,中国以负责人的大国形象带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无论你身在何处,伟大的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中国一个一个奇迹工程的建造,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值得我们为之自豪。祝福,我的国。”

 

支部同志惠嘉荣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变化,时代在进步,科技不断地创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断奋斗,不断进步,这才是我们应有的精神面貌,我们应该不断进取,向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祖国前进!”

 

通过此次观影以及学习分享,支部每一位同志都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的泱泱大国自信。同时也深刻地意识作为党员同志,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的洪流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社会正能量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顺利举办

“扬红色文化,树党员新风”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文津楼3324教室顺利举行“扬红色文化,树党员新风”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27支参赛小组,共1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党章、党史、党情及“两学一做”等相关知识,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之根本,以赛助学、以学促做、学做相融。竞赛试题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正误三种类型。各参赛小组准备充分,沉着应对,认真作答。

从竞赛的策划到举办的过程中,都吸引了大量党员的关注和参与。而每一位参与者无疑都经历了一次思想的磨砺与升华。竞赛虽有胜负,学习未有终点,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营造了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红色文化。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读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2018年4月15日下午4点,学生第二支部在文津楼3324教室开展以“我读新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新党章,逐字逐句认真诵读,掀起了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热潮。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大家原汁原味体会着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纲、组织制度、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通过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诵读,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加深了党员对党的纲领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意识,进一步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为标准,不断激励自己、对照自己、检查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展“我读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手映陕师,青春献礼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春日采风支部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日16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展开了以“手映陕师,青春献礼”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拍摄学校春日美景,并搭配习近平总书记精彩话语摘编;第二阶段将制成兼具“计科梦”“师大梦”“中国梦”的明信片,一则赠予即将毕业的计科学子,母校如家、不忧不惧,二则留给学院,感念师恩、共忆韶华,三则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学弟学妹,爱党爱国、不负众望。

16时,党支部同志准时在阳光苑集合,分为十余组拍摄包括图书馆、教育博物馆、新勇学生活动中心、昆明湖、不高山等极具师大特色的标志物以及樱花、紫藤萝、玉兰、小草等饱含师大记忆的植物,支部同志们在和煦的阳光中,尽情挥洒创意,争相用镜头留住师大校园最美的春景。金色阳光穿林打叶,一缕缕洒满脚下小路;春阳映入新蕊,一枝枝引得蜂蝶翩翩起舞;桃花“争开不待叶”,绿杨“惹得昆明湖畔一池萍碎”。

师大的春,美的热情,学子的心,永远奋进。“正行、明理、通道”我们早已铭记在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指引我们坚持梦想,“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寄语我们为民奉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带领我们青春搏击、圆梦中国!





 


“学两会内容,做有用之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两会内容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的安排,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年3月18日下午4:00在文津楼3424召开了“学两会内容、做有用之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集中开展结合大学生自身实际,学习两会热点问题的活动。每个党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了发言。计科一党小组孙慧颖同志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部长通道提出的要教师成为羡慕的职业的六点要求:提、改、育、用、保、尊,以及在答记者问上的讲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自己的弟弟学习为例讲述了减轻压力负担的做法,以自己实习学校的老师为例讲解了作为教师应该怎么做。计科二党小组刘思鎛同志主要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热点,以自身的切实感受为例说明了过去五年经济发展较快,还讲述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结合我们计算机专业提出了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努力学习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信管党小组郑新曼同志就朋友圈疯狂转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宪法宣誓的视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讲解了宪法宣誓开始的时间以及宣誓的意义,宪法在我国的地位,代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责任感,体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软工一党小组侯思成同志主要围绕创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加大对科研的投资力度,坚持创新发展,对于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创新意识,把握好计算机专业的黄金时代,培养自己的工匠精神。软工二党小组章雅蕾同志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大学生要掌握技术才能找得更好的工作,要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国家青年,目前大学生存在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现象,所以还需要努力进行改革。计创党小组夏小景同志从环保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家在治理雾霾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措施,也取得了有效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良现象,要督察“一阵风”现象,也需要每个人的付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对两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详细的了解,更让支部成员结合自己身处高校学习的实际环境,来具体的讨论和总结自己关于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支部成员将来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