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学生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量:   分享到:

支部书记:刘亚灵

组织委员:钱梦瑶

宣传委员:贾 臻

 

 

 

学生第党支部进行党内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10月11日晚,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形式主要为党内知识竞赛,学生第四党支部分五组,共26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章、党史、党情及“两学一做”等相关知识,分为选择题和问答题两种类型。第四党支部第一小组的赵静同志主持了此次竞赛活动,各参赛小组同学准备充分,踊跃作答,最终第三组与第五组获得并列第一名的成绩。

   竞赛结束后,赵静同志总结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和意义,此次以知识竞赛为主要活动形式的党日活动的目的是:回顾党章、党史,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同学们也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到了自身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创新中国》

92819:00,我院学生第党支部于学院报告厅进行了以大国智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亚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信息》它将我国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一一展示,同时还涉及到大量的最新科研成就,无人机物流、大数据农业、智慧城市、光量子计算机等等。本纪录片不仅表现了中国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有一群优秀的科学技术人员正在为祖国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刘亚灵同志发表观感:“今天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的纪录片《创新中国—信息》,影片展示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最热点的领域探索带来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我不禁惊叹于创新力量带来的数字变革以及它所描摹的未来图景。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技术都正是属于计算机领域。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不断提醒自己创新的重要性。正如影片中所说‘是对未知的好奇,对困境的思考,对美好未来的期待,点燃了人类灿烂的想象力,推开了一个又一个崭新世界的大门。’”

支部组织委员钱梦瑶同志谈到:“中国目前最新潮的科技热点,快递无人机、具有“包厢”设备的无人驾驶汽车、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等等都让我们惊叹又倍感自豪。创新引领着发展,信息又是当今时代发展的的大趋势,最为计科院的合格党员,我们应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身的价值,成为中国未来企业发展的动能,为中国的科技发展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往今来,创新是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禀赋创新中国离不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我们计科学子只有承担起报效祖国的责任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完成计科梦,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探索者无畏,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