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的求职故事——王富琴:做自己的锦鲤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   分享到:

 


       王富琴,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届软件工程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过计科院新闻中心副主任,曾两次参加暑期支教活动。荣获过专业三等优秀奖学金、计算机科学学院新闻中心“宣传标兵”等奖项。通过国考,现被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录用。

 

寄语:假如一念成执,便是处处繁花似锦。


做自己的锦鲤

大家好,我是王富琴,很开心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国考故事。2019年的国考已将落幕,回想起从报名到笔试,再到面试、体检,以及今天的政审,思绪万千。还记得大三第二学期的时候,看着周围的小伙伴儿们或者准备考研,或者准备找工作,自己始终不知道自己的出口在哪儿。在内心充满了迷茫和恐惧的时候,我选择了回家,因为我始终坚信家乡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家里的那几天,无意间和支教时认识的一个大哥哥聊天,他说:“还记得你在支教家访时说你的理想是‘修身、齐家、报国’来着,现在怎么连‘修身’都做不到了呢?现在迷茫是正常的,但是不要迷茫太久,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之后就大胆去做……”是啊,家访时见证了农民太多的不易生活,那个时候我不就想着要做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吗?自此内心柳暗花明,开始了漫漫考公路。

坚定了目标以后,我便开始备考。在暑假的时候我留校了一个月,在那一个月里,我掌握了国考考情、考题类型,以及一些理论的知识。等到大四第一学期返校以后,我开始做套题。真题,模拟题等做完以后感觉做题速度明显提升了,但是准确率不是很高。为了提高准确率,我开始着手专项题,在做专项的时候,我不再一味的追求速度,而是着重学习做题的技巧和方法。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了了解对手的情况,在每周周末,我会报名参加国考APP的线上笔试,笔试结束以后,分析自己和对手的差距,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经过一段时间“8-10-6”的生活以后,有幸进入了面试。

要说国考之路让我象最深刻的事应该是准备资格复审的资料了。资格复审需要学校开推荐表,但是面试时间离开学还有一周,又因实习的原因,只能在周末来学校。当我开开心心的来到宿舍区大门口的时候,看到门上大锁的那一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寒假期间学校人又少,不知道问谁或者去找谁开门,内心充满了无助,那一刻,我坐在门口哭了,第一次出现了放弃面试的念头。无奈之际,打开手机,和小伙伴儿描述着自己的可怜样,这时突然想起可以在官网上查到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值班老师的联系电话,联系老师之后,老师说第二天就能盖章,很是开心。总之,那个周末虽说是在很冷的寒假,但是因为有了专门来学校给我盖章的老师们,收留我住宿还顺便陪我去看灯展的同学,打印店的老板以及鼓励我的小伙伴和家人,那个周末变成了最温暖的周末,那个灰蒙蒙的师大变成了最美的师大。

因面试时间仓促,而且那段时间又要参加实习,只能在下班以后学习一会儿,但是还是比不了全天准备的对手们,面试成绩名落孙山,不过好在笔试成绩高,才得以通过。所以,在这里要告诉学弟学妹们,笔试一定要全力以赴哦!

小伙伴儿们总调侃我说我是“天选之子”,可是仔细回想这一路走来,也算是通过努力,做了一次自己的锦鲤。感谢一路陪伴的老师们朋友们,感谢默默支持的父母,感谢充满温暖的师大……

选择了,经历了,坚持了,荆棘小道也会是处处繁花点缀。



电话:18792997727

邮箱:19591696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