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的求职故事——刘树青:风雨过后会是彩虹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   分享到:

 


       作者简介:我是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2019届毕业生刘树青,大学期间曾获得两次专业奖学金,获2018年“创青春”大赛陕西省铜奖,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担任学生助理。现已签约昆明市五华区韶山小学。

       作者寄语:求职是一个磨练人心的过程,无论何时,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面试,充满希望地过崭新的一天。



风雨过后会是彩虹

2018年9月,我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每天积极丰富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同时做了很多的简历,一直在修改、完善。简历很重要,因为简历是各个学校老师对你的第一判断,有些学校会筛选简历决定是否面试。在这期间,昆明各个学校的招聘开始陆续发布,我联系了一些跟我专业对口、学校口碑比较好的学校,跟各个学校的确定好面试时间。于是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我回昆明,每天6点起床,在寒风中辗转各个学校面试,晚上备课到12点。面试的流程会有笔试、进班讲课、校领导面谈等环节。在这个时间里会看到比自己优秀的很多人,会有面试中回答问题不如意的沮丧,会有对自己的怀疑与否定,经历了心情的紧张与低落,精神上和身体上感到很累。但是面试在继续,只能自我调整,积极面对每一场面试。最终结果是好的,我选择韶山小学并完成签约。

在我的求职之路过后,我想给学弟学妹一些小建议:

第一,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提前做好简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第二,提高自身的讲课能力,讲课是面试中比重很大的一个环节。

第三,在投递简历时,尽量多投一些学校。多面试可以为自己积攒一些经验。

第四,以最佳的状态去面对每一场面试,注意着装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