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的求职故事——柴毅远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   分享到:

我的求职故事


作者简介:柴毅远,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现签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

求职经历

我的就业目标非常明确,即为济南市的高级中学,所以我放弃了青岛市等其他城市的招聘机会,静待济南市教育局的招聘大会。终于在2018年的11月,济南市教育局向全国六所部署师范院校的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发出邀请。我选择回主场作战,来到母校参加招聘会,目标就是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在报名投放简历的环节,有近百人的毕业生来争取学校的十个新教师名额,这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在经过漫长的三天考试与筛选后,包括面试、笔试及试讲环节,我幸运地留了下来,成功与济钢高中签约,成为了新教师中的一员。

心得体会

如今一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就业压力极大,竞争也是十分激烈,身为本科生,我不具备学历上的优势,所以就要想办法从其他方面脱颖而出。师范生相较于其他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教育学相关知识掌握扎实牢固,而且有着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要充分把握自己的优势,放大自己的闪光点,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最后,永远要对自己抱有信心,你不行不代表别人行,别人不行不代表你不行,即使失败也不要气馁,鼓足干劲继续冲!

学长建议

第一点建议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条件,多与家人沟通,明确一个合适的就业目标。第二点希望能尽早着手准备就业相关事宜,例如补充专业知识,增强自己教学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等,临阵磨枪为时已晚。最后祝愿大家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