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季”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学院公费师范生、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与就业竞争力,1116日晚,我院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组织召开“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季”主题宣讲会。优秀校友、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家一级裁判宋小荣做专题讲授。学院副院长李鹏、班主任郝飞、陈昱莅,辅导员袁珂月、刘柱、李嘉琪,学院各年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类研究生及意向从教的非师范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主持。

宋小荣以“从基础教育实践与机器人竞赛出发谈准华业生如何规划教师职业生涯”为主题与计科学子进行了分享交流。他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与十年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五步目标”,给同学们如何从入职起做好教师生涯规划和发展给出了切实建议,分享了对于“工匠师家”的理解,告诫与会同学应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业务精湛的信息技术教师。宋小荣还着重结合自己机器人竞赛参赛经验、招聘教师的经历,介绍了师范生求职技能与面试技巧,强调同学们进行提前规划与扎实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郭康凌鼓励同学们充分借鉴宋小荣学长的成长经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2023届毕业生做好从教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她表示学院也将继续发挥优秀校友力量,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经验分享交流和就业助力活动。李鹏副院长感谢宋小荣校友为学院提出的关于竞赛指导、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议,希望在学院未来的发展中,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具备扎实技能的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