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开展第三场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1日晚,我院在文津楼1404教室开展题为“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实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1998级优秀校友、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信息技术老师韩恭恩主讲,我院2018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主持。


韩恭恩以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实践为主线,结合个人在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十九年的实际教学经验,重点讲解了在高中教学中如何建设类型多样的课程,如何丰富教学方式、培养核心素养,改造传统组织结构、适应学校教育新生态等问题。他分享了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联合教育、科研、资本三方力量,强化校企合作,设计思维课堂,开展启发教学,探索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新方法,展示了学校组织学生主动探索、动手创作的成果,为师范生提供了在未来教师岗位上的众多发展方向。

韩恭恩鼓励学生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要有梦想有追求,主动拓宽视野,关注课程改革的相关动态,尝试接触STEAM教学、VEX机器人等信息技术教学的前沿知识,注重学科融合,不断思考将书本知识与道德教育、科技发展、劳动教育有效融合的方式,培养具有学术潜质的人才。在互动交流环节,韩老师针对学生关注的实习、信息学奥赛等问题作出分享。



希望2018级公费师范生勇敢地肩负起科技教育责任,明确科技教育的目标,在中小学推广科普教育,同时要发扬“西部红烛精神”和“两代师表”精神,以身作则,感悟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情怀,发扬科学精神,将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密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