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2018级开展第四场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2日19:20,我院在文津楼102报告厅开展第四场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冰主讲,我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袁老师通过官方数据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近些年毕业人数上涨,就业竞争压力逐年增大,但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较好,且薪资较高。接下来,袁老师对《大学生就业指导概论》这一课程进行详细解说,主要从课程性质、教学模式、考核方式和课程教材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随后,袁老师对学校的就业政策进行说明,简要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工作,并对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如扩大基层项目、补充教师队伍、科研助理等进行说明;最后是学校管理制度。袁老师重点讲解《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规范,通过实例照片讲解注意事项签约流程生效日期丢失协议书处理办法等,同时对违约和改派政策进行讲解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实习、考研等方面问题,袁老师一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