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塑造自信的自己——我院2018级开展就业指导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规范学生职场礼仪,树立求职面试自信,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5月26日晚,我院2018级于文津楼102报告厅开展"塑造更好的自己"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社交礼仪课程讲师、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袁玥主讲。我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袁老师通过分析就业面试与考研面试中的礼仪形态,说明形象、气质、动作和状态是塑造礼仪形态的重点元素。通过举例对比生活中不同的眼神、手势、表情和站姿,令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礼仪形态对于生活及工作的影响。

随后,袁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的眼神所表达的不同含义,包括关注型注视、公务型注视、社交型注视和随意性注视等。同时,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大家示范标准的站姿、坐姿、鼓掌方式与握手等基本礼仪,并纠正了同学们在细节上的错误,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袁玥老师总结了面试时合适的着装与妆容要求。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职场礼仪形态,提升就业技能,塑造自信积极的个人状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向他人展现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