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7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召开了主题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芳竹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严美娟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严美娟同志从一大、八七会议、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七大和西柏坡会议的历史背景讲述,让同志充分认识到30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艰苦卓绝、流血牺牲的斗争史、随后,她组织观看视频《100秒回顾百年党史》。接着由刘莞姝、张欣欣、严美娟、金芳竹、马金丽同志共同朗诵诗词《新华颂》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马金丽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会同志聚焦和回顾百年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

金芳竹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与会党员同志了解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一时期党的伟大成就,对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领学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最后,由各党小组组长根据上周情况做相应汇报,包括党小组学习内容、学习进展、不足之处、改进办法等

抚今思昔,方知时局之变;鉴往知来,更觉天地之新。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青年人的创造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