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翰墨雅韵 美育计科”——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五期“翰墨书香” 书法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促进学院学子全面发展,加强美育教育,打造美育计科,1028日晚,我院第五期“翰墨书香”书法培训班于文津楼1409教室正式开班。本期书法班共有学员及志愿者四十余名。学院党委书记王耀明、团委书记何文曦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主持。


47530


王耀明在讲话中谈到,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提升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是学院开展“翰墨雅韵·美育计科”活动的初心,也是继续开展本项活动的源源动力。他希望书法班的学员们在培训班中能够持之以恒、学有所获。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翰墨书香”书法培训班往期的教学成果,赞扬了学院学子在以往举办的校内书法文化类比赛中取得的佳绩。


1317F


郭康凌对书法培训班过去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书法在提升往届学员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希望能够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将第五期培训班办好,不负学生期待。


117C7


计科学子文化服务队队长陈川介绍了文化服务队的意义、宗旨,以及培训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13D49


文化服务队副队长、“翰墨书香”书法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老学员代表刘玲嘉分享了在书法班学习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学员认真写好毛笔字,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无限乐趣。


126CC


开班仪式结束后,书法班指导老师郝晋暄对书法用具做了基础介绍,强调了它们使用的注意事项并对学员们字帖的选择提出了建议。同时,他在课堂上细心指导每一个新学员,纠正学员的拿笔姿势及笔画走势,增强了学员们对毛笔字书写的自信。


F4D4


第一堂课结束,学员们对书法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掌握了一些书写小技巧,也明白写好毛笔字不是一蹴而就,而需勤学苦练。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课下会苦练基本功,提升自身书法艺术素养,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尽一份力。


27C79


14AA0


17F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