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自律自治 寓享生活”—— 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住宿安全,优化学生住宿环境,规范学生住宿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陕西师范大学本(预)科生宿舍管理规定(修订)》陕师校发〔202167号文件要求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方案》要求,1028日晚,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生活委员和部分班干部组成了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小组,对2019级全体本科生宿舍开展安全巡视与卫生检查工作。

我院2019级本科生共68间宿舍,其中女生37间,男生31间,分布在秦园和汉园两个园区。检查小组的成员合理分组、科学安排、细心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两方面,宿舍卫生方面检查的重点包括是否有垃圾、地面是否干净、房间是否有异味、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等。用电安全方面,主要检查内容为是否乱拉电线、网线,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检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宿舍氛围良好。绝大多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基本达到良好标准,物品归类整齐合理,未发现宿舍安全隐患与违规电器。还有一些宿舍精心布置了装饰品和绿植,为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增添了不少生机和乐趣。

宿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此次宿舍检查,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是2019级同学在学院和辅导员梁星宇老师的指导下自律自治的实践,也是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途径。本次宿舍检查工作提高了同学们安全卫生的意识,排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对学院文明宿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1659D


9A39E


68C7D


1F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