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践行青春使命 共赴红色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325日下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珂月与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践行青春使命 共赴红色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先后在此设立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以及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结合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认真学习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党员们心灵深处受到强烈撞击和震撼。

英雄足迹从未湮灭,红色记忆从未褪色,积极践行青春使命,共同奔赴红色征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