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赋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提前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升学工作,323日上午,我院在文澜楼B段一层会议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赋能培训会。乔布简历特聘师郑圆圆、研究生辅导员袁珂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柱、2023届研究生张文博、李彦文及学院全体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主持。

郭康凌希望2024届毕业生将本次会议作为一个启动仪式,一是尽可能准确地了解和把握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明确个人求职意向,将求职目标化、具体化,为自己的努力方向做切实的准备;二是提升专业自信与就业信心,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重视简历制作、师范生讲课说课技能与非师范生笔试面试技巧的培训;三是正确树立择业观念,在即将面临的就业挑战中合理规划、充分准备、谨慎对待、抓住机会。


袁珂月介绍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情况及已签约学生的主要去向,鼓励同学们开始考虑好发展方向,做好功课,明确就业意向并尽快着手准备。对于求职过程中的迷茫困惑,及时向有经验的学姐学长或辅导员老师请教咨询。

郑圆圆就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作了详细介绍,结合现实案例,从简历制作的原则、结构、内容、注意事项、投递技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和投递的方式方法。郑圆圆指出,优秀的简历应简明扼要,通过技能证书、时间经历和教育背景突出个人求职竞争力。要在突出自身优势的同时,规避自身劣势。

签约西安农发银行的2023届研究生张文博从中国银行体系、网申、笔试、面试等方面为做经验交流。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考虑好就业意向和方向,他强调除了专业课知识,也要重视行测和申论等其他科目的考查;在面试方面,张文博介绍了三种面试形式的基本考察内容。

签约青岛算能科技公司的2023届研究生李彦文介绍了实习与求职经验,分享了计算机行业招聘经常考察的基础知识、算法和项目知识案例。他从简历、笔试、面试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

本次就业赋能培训会顺利举行,增进了2024届学生们对求职的了解,更加明晰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希望2024届毕业生都能坚定选择、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