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2023届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做好研究生考试复试和调剂的准备工作,32日,我院在文津楼3425报告厅举办了2013届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会上邀请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5位相关专业的往届在读研究生校友,给即将参加考研复试和调剂的2023届学子分享复试及调剂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2019级班主任陈昱莅、2019级辅导员梁星宇以及2019级考研学子共计40余人到场听会。分享会由郭康凌主持。

    郭康凌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获取学长学姐们关于考研复试和调剂的丰富经验。随后,梁星宇简要介绍了我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复试和调剂的相关工作。五位研究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对2023届考研学子做出针对性指导。

    任欣目前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她强调了选择院校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还分享了自己在调剂过程中如何寻找合适的导师和选择研究方向的方法;张滢目前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她介绍了考研调剂的整个流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准备调剂面试的过程;刘莞姝目前就读于西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她着重介绍了应对调剂需要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搜集途径;索婉莹目前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她表示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强调了搜集调剂信息的重要性并给出相关建议;王若达目前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分享了自己在复试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和心得并分享了自己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展现自己的优势的经验。

    最后,陈昱莅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准备复试,将以最大可能考上作为根本落脚点,保持自信,勇敢展示自我。对于复试的考察内容和形式做了指导,提示大家做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准备。

    本次分享会旨在为2023届考研学子提供复试和调剂的宝贵经验,发挥朋辈指导作用和导师引领作用,帮助本届考研学子合理规划下一阶段的行动,期待每位为梦想努力拼搏过的考研人都能收获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