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启夏青年节】关于举办“西部红烛·师魂永驻”主题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量:   分享到:

各学院团委(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弘扬我校西部红烛精神,培养我校学子的奉献意识,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之心,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西部红烛·诗魂永驻”主题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二、活动主题

西部红烛·师魂永驻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少数民族预科生

四、赛程安排

1.学生报名阶段(4月8日—4月25日)

报名者需下载主题朗诵比赛报名表,填写好后同朗诵稿(包含朗诵题目、朗诵形式、朗诵内容)一并发送至邮箱527578734@qq.com,每个学院至少报3项。

2.赛程安排

赛: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4月28日

赛: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5月5日

赛: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5月19日

3.比赛规则及奖项设置

本次朗诵大赛形式力求创新,可独诵,可集体朗诵,可将朗读、吟唱、歌咏相结合。朗诵主题围绕“西部红烛·师魂永驻”,题目自拟。朗诵内容要求原创,可以是诗歌、散文、论述等。题目需鲜明深刻、积极向上,内容应兼具文化性、思想性、艺术性,传播正能量,朗诵者要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吐字清晰,表情达意准确真实。

比赛组织者将在报名阶段结束后对提交报名表的同学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告知初赛时间、地点。

本次朗诵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和评比的方式进行竞赛。初赛由评委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最后得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选前50%的选手进入复赛。

入围复赛的同学名单后期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最终从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中选取前25%的选手进入决赛。

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将会以短信方式告知。决赛环节将根据选手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

五、参赛要求

仪态风度:举止端庄、服装整洁、精神饱满

语言表达:语言流畅,吐字清晰、语气语调恰当

个人情感:感情真挚,富有感染力





联系人:郭康凌 王萱(计算机科学学院)

邮箱:527578734@qq.com

地址: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长安校区文津楼4层3401)




附件:“西部红烛,师魂永驻”主题朗诵比赛报名表.docx




校团委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