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再接再厉,谱写发展新篇章——我院行政党支部举行本学期第6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1124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董春生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介绍,并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我们是从这里走过来的”——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文字材料。接着,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行”、“习近平陕西行丨黄土高原的治理典范——走进米脂县高西沟村”、“习近平陕西行丨曙光就在前面 我们应当努力——走进杨家沟革命旧址”等相关视频。

为增强学习效果,促进同志们的彼此了解,支部还特别邀请赵铎同志做了题为“关于我的家乡 陕北榆林的一些分享”,一张张新旧照片的鲜明对比,一件件真实事例的详细分享,使同志们对榆林的过去和现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丰富生动的学习内容,使同志们对总书记的榆林之行和榆林的变迁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榆林发展的转型从“黑色革命”到“绿色发展”;光景的变迁从“吃不饱肚子”到“白面猪肉不太稀罕了”;复兴的基础从“夜校识字”到“建立起现代化教育体系”……从“面朝黄土”到“面朝产业”,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看看过去的沟沟坎坎,我们是从这里走过来的,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最后支部书记董春生宣读了“关于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责任人问责的通报,他提醒同志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身边的事情,全力维护学校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