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2021年度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我院行政党支部举行本学期第1次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党章及相关条例规定,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202247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结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寻找差距。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支部书记董春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汇报了支部去年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支部联学、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重点介绍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和方法、体会和收获,不足和改进。

接着同志们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个人表现,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同志们都能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用事实说话,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增强了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董春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及整改思路进行总结,要求同志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学院党委书记王耀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支部能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内容充实组织生活会开展程序规范,同意支部书记董春生的总结。自评和互评环节中,同志们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自己的认识很准确,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目的。针对各自的差距和不足,要明确整改措施,把问题落到实处,围绕主主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十四五”发展任务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是民主测评环节,同志们根据每一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在测评表上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定,其中4名党员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他同志都为合格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