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量:   分享到:

2018511,我院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2018年申请攻读我院研究生的国外留学生共70余人,申请人数再创新高。国别有巴基斯坦、也门、泰国、尼日利亚尼泊尔伊拉克、约旦等。面试工作由我院主管国际化工作的副院长雷秀娟教授负责。

为了保证招收国际留学研究生质量,我院采取材料审查和网络视频面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考评。5月10日,我院黄昭副教授,郝飞副教授以及武杰老师对国际留学生的资料进行审查,在材料审查环节中,根据学生的学校、成绩、英语水平、汉语水平、家庭情况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来进行初步衡量。接着我院于511日在雁塔校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通过Skype进行了远程综合素质面试。参加面试的评委老师有吴振强教授、雷秀娟教授、谢娟英教授、黄昭副教授、路纲副教授、王奇超老师以及研究生秘书张青老师。面试环节主要对学生的专业知识、科研潜力、研究计划、英语水平、反应能力、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通过面试导师现场打分的情况,最终确定推荐拟录取名单。

今年校领导和学校留学办公室鼎力相助、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教师的全力配合下,本年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表明我院学历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工作有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