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4项本科生项目入选我校第五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1114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第五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评审活动隆重召开。该活动旨在为我校优秀学生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激发我校更多创业人才投身于创业实践,为我校注入创新活力。

来自全校各院系的数十个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精彩的报告逐一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小组多天的讨论和研究,最终有35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第五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其中包括来自我院的4个本科生创新创业团队,团队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Refresh——流光

李宇苗

曹菡,李鹏

西安爱拼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刘国伟

郭龙江,李津

红宝——基于AI技术的智能党建平台

廖嘉瑜

王奇超,刘杰,姚雪,王耀明

超高频FRID技术对珠宝的管理与应用

杨进康

王奇超


Refresh——流光”项目团队由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的李宇苗和林倩羽两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为我院曹菡教授与李鹏副教授。该项目针对大学生在妆容的选择以及化妆品的挑选方面经验不足的问题,推出按照场景和风格划分的妆容定制及服装搭配的个性化线上试装服务,从而为用户提供同等消费水平的服饰与彩妆搭配与产品推荐。

李宇苗和林倩羽同学

“爱拼课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团队由来自我院18级、19级的人工智能专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9位同学组成。立足于人工智能教育蓬勃发展的教育现状,该团队以“AI教育”为宗旨,在业务和底层算法研究中融入人工智能方向的相关内容。该项目由我院郭龙江教授、李津博士共同指导,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已取得论文、竞赛、软著等多项成果。

郭龙江老师与刘国伟等同学讨论问题

“红宝——基于AI技术的智能党建平台”项目团队由来自我院和国际商学院的11位同学组成,负责人为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的廖嘉瑜同学。该项目推出一款集学习、宣传、管理等多个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党建平台——“红宝”。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许多符合年轻人朝气的青春元素,在功能上依托于AI技术搭建在线平台,使得党建系统更加智能化,加入了识别用户上传的学习材料、智能评分、交纳党费、党员身份码等诸多新颖的功能。本项目由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美术学院等多个院系的优秀青年教师共同指导,由计科院王耀明书记为项目把握总体方向。

“红宝”项目团队

“超高频FRID技术对珠宝的管理与应用”项目团队由我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5位同学组成,负责人为我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的杨进康同学,指导教师为王奇超博士。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射频识别技术为贵重珠宝贴上RFID芯片标签,加密储存珠宝的信息,确定珠宝所在位置,不同珠宝可以匹配不同种类的芯片达到最优管理效果,以便于对珠宝等贵重物品进行方便的管理、识别和运输。该项目可以主要应用于珠宝防盗、销售等方面。

“珠宝FRID”项目团队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取得的佳绩,体现了我院师生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精神,也是我院一直以来重视本科生创新教育和培养的展现。我院专为本科生创新培养创建了“秦岭创客工作室”,为同学们提供了场地、经费及保障,已成为培养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