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教学名师与师范生面对面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践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主题,传承弘扬我校“西部红烛”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公费师范生教育事业发展,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99日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在名师引领下成长:教学名师与师范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任晓鹏老师、西北大学附属中学的朱丽花老师、长安一中的陈华老师和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吕张号老师。本次活动由我院李鹏副院长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范虹、张麦侠、刘博、王伟宇四位老师以及19级、20级公费师范生。


    李鹏副院长首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四位优秀的中学老师,他们均来自西安的四所名校且都有十几年以上的教龄。他们的到来对我院的公费师范生教育及职业发展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和指导。

任晓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教学过程中,作为信息技术老师应该从日常教学、学科竞赛等多方面发展。任老师特别强调了信息技术学科竞赛的重要性。朱丽花老师主要从新课改、课程标准更新、教学结构多样性的角度,建议师范生能够多多发展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兴趣爱好,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视频剪辑、趣味编程等兴趣社团,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以及知识技能。陈华老师主要从“四有好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引导同学们建立专业信心、学科信心、教学信心,在当前课改的大环境下,发挥出自己的专业特长。吕张号老师主要从信息技术教师职业发展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分享与指导,信息技术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机遇与挑战,只有自身知识储备丰富、具有不断学习的精神,才能把握住一次次机会!

之后,分别由19级、20级的师范生向四位老师提出来自己的问题以及疑惑,老师们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教学过程中科研与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师范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打磨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我院刘博与范虹老师也借此机会,进一步强调了师范生在学校学习过程中的自身发展方向考量以及对四位老师倾心指导的感谢。李鹏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与四位优秀老师的交流是我院师范生的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充分汲取本次会议内容,学习四位老师的教学工作经验,成为自己的宝贵财富。

    最后,由李鹏副院长为四位老师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全体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