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五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量:   分享到:

2017年8月31日下午14:00,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五讲在教学五楼520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任仰和陈竑毓两位高年级同学主讲,我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陈应权、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以及272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是任仰同学上台发言,任仰同学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三年前刚刚来到大学时的散漫到之后刻苦学习并最后决定考研的过程。任仰同学说:“学习成绩是评判我们的很重要的标准,在大一一定要好好学习。”任仰同学还讲到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自己是决定考研,出国还是工作,每个同学在大一就应该想好。之后任仰同学就宿舍关系,考研出国,平时学习,担当学生职务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任仰同学强调:“学生干部不是拖自己后腿的原因,因为在接触更多人的同时,你也会接触更多的优秀品质!”

紧接着陈竑毓同学告诉同学们:18岁了,应该为自己负责!到陕师大来做什么,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这是同学们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陈竑毓同学还为同学们描绘了多彩的大学生活,不过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自律造就人生,懒散未知结局。关于大学期间的学习,陈竑毓同学说首先我们大家应该树立自信,一定要学好数学,英语,计算机等主要学科,为自己的大三大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习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多参加些比赛,保存好自己的证书,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然后陈竑毓同学大体介绍了一下计算机学科的学习过程,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比较好的书。列举了如何好学好理论与实践的几个技巧。最后,陈竑毓同学对大家的生活习惯提出几点好的建议,比如少熬夜,多运动,做人生赢家!

    两位同学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与他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未命名_meitu_0.jpg

DSC_3606_meitu_1.jpg

DSC_3614_meitu_2.jpg

DSC_3619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