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六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量:   分享到:

2017年9月1日下午14:00,我院2017级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在教学五楼52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院2014级辅导员安琪老师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陈应权老师主讲,我院272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安琪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有上进心,责任心和感恩的心。安琪老师表示所谓上进心就是置身于优秀的团体中,要学会与同学们一起上进,不可掉队,力争上游。责任心要求我们学会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绝大多数同学都已成年或接近成年,自然要承担起一个合格的社会公民所应承担的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抓住机遇,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努力做到更好!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首先,我们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而不应该认为父母所做的都是应该的。其次,我们还应该对生活中的所有人,特别是帮助过自己的人心存感激。

之后,陈应权老师在生活、学习、未来三个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陈老师表示我们要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积极的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并很快的融入其中。在宿舍要处理好和舍友的关系,在班级里处理好和同学的关系,在课堂上要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在学习方面,陈应权老师认为大学学习比高中学习更具有挑战性,因为大一新生刚刚失去高考的压力,很容易在学习上松懈。陈老师强调,大学的学习虽然轻松,但每年都不乏掉队的人,他希望自己的学生可以不掉队,一个都不少的步入下一个学习阶段。最后,关于未来,陈老师讲到同学们应该早早的树立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往自己的既定目标奋斗,绝不可以盲目前进,失去目标。

    安琪老师和陈应权老师语言诙谐,获得了同学们的满场掌声!至此,我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落下帷幕!

未命名_meitu_0.jpg

DSC_3766_meitu_1.jpg

DSC_3784_meitu_2.jpgDSC_3784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