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三)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量:   分享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9月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第三场在文津楼三段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博士生导师禹勇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研究生科研素养及科技论文写作》的报告。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郭康凌主持。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研究生对学术论文的认识。禹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做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他对论文的摘要、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为了让大家有切实的体会,禹老师通过一篇论文的实例,从论文思想的产生、科学实验、论文发表等阶段一一进行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整个论文写作、投递与发表的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

禹老师特别强调“学术之道始于走正道”,求真是科学研究的基本原则,而科学研究的社会性凸显科研诚信的重要。如果一名研究生在文章发表方面存在捏造、伪造数据等学术不端的行为,将会对科研和社会产生极大的危害。报告最后,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难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禹老师渊博的学识、诙谐幽默的风格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