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赴我院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成效,3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蒋毓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干部赵萌赴我院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进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蒋毓新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为深入了解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根据问题讨论可行性办法。袁冰介绍了本学年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共性问题。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本年级的学生特点和特殊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出问题展开讨论。

随后,赵萌针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和解决办法,她提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在排查和预防,要及时发现学生可能出现的潜在心理隐患,善于在日常工作中观察细微之处,在问题发生后,建议学生及时到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接受专业的咨询。蒋毓新提到,心理健康教育要从新生严抓,老生不间断,要组织各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帮助学生建立健康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袁冰建议学院辅导员可以定时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对接,及时沟通合作,共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这一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此次调研座谈会拓展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与方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