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参加陕西新闻广播《1066教育直通车》栏目解读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秦楠老师、我院教学副院长李鹏老师接受了陕西新闻广播FM106.6《1066教育直通车》栏目的电话专访,针对我校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进行详细解读。

首先,秦楠老师简单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层次、地理位置、特色专业,以及公费师范生招生的相关政策。

随后,李鹏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概况,重点从前期筹备、培养特色、课程体系等多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学院在良好的学科发展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遵循国家战略部署,申请增设了人工智能专业。在前期建设中,基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专业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方向学生2年的培养经验,学院对人工智能专业调整和扩充了师资队伍,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11人、讲师8人;还整合教学资源,搭建了包括大数据软件平台、深度学习软件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台等多种软硬件实验平台。人工智能专业“学、研、创”结合为模式,贯通式的系统能力提升为目标,通过知识与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打造和培养人工智能+教育+文化”领域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学生能够在智能教育、智慧文化、智能医疗、行业咨询和业务管理等领域从事与人工智能专业相关的工作。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方案经过专家审阅、反复论证,在系统化贯通式的专业课程中,增加教师教育类课程,形成了人工智能+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例如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系统(双语)、智能教育与智慧学习(双语)、教育大数据应用等。

最后,李鹏老师对于填报人工智能专业、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情况分别做以说明和解答。

 

   收听链接:https://m.qingting.fm/share/channels/1600/from/20200415100000?platform=wx_friend&qtsrc=appshare_weixin&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