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22软件工程与教育大数据团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如何突出计算机论文的创新性

报告人:王峥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18:00-19:00

腾讯会议:923-195-462

报告内容:针对计算机专业研究领域特点,介绍如何突出计算机论文的创新性。

报告人简介:王峥,英国利兹大学(世界百强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软件技术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阿兰图灵研究院会士(Turing Fellow)。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会(EPSRC)会评专家委员会(EPSRC Review College)成员。王峥博士是编译技术及并行编程序优的国际知名专家,入选编译器顶级会议CGO的名人堂。他在并行计算及编译器相关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100余篇论文。研究工作4次获得编译器及并行优化国际权威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以及HiPEAC论文奖3次。相关工作被20多所大学在编译课程中选讲,其中包括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王峥的研究强调理论与工程应用并重,已主持多项英国国家级基金及欧盟研究开发项目,总计金额过5万英磅。他的研究工作多次获得包括BBC,每日邮报,泰晤士报,美国福布斯杂志等国际媒体的广泛报道。相关成果在IBM,华为,ARMFacebook等国际公司以及LLVM开源社区获得落地应用。


报告题目:大规模数据中的零样本图像分类方法研究

报告人:李津 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1920:00-20:20

腾讯会议:923-195-462

报告内容:围绕大规模数据下的图像零样本分类中准确率和计算效率问题,介绍已取得的进展,并探究未来该研究领域的可能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李津, 2009-2013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13-2019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现人工智能学院),获博士学位,2017-2018年赴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公派博士联合培养,2019-2021年任腾讯(上海)科技公司算法工程师。2021年任英国杜伦大学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021年7月起任陕西师范大学讲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形象图形学会会员。在IEEE TIPIEEE TMMIEEE CVPR,IJCAI等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现任期刊TMMCCF-A类会议AAAI 2022AAAI 2023等审稿人。研究方向包括图像零样本分类、图像快速检索与匹配、多模态内容理解等。在学术理论研究与工业界产品落地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CCF腾讯犀牛鸟项目。


报告题目:高性能移动计算

报告人:任杰 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2020 - 21:20

腾讯会议:923-195-462

报告内容:高性能移动计算的相关研究内容介绍。

报告人简介:任杰,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性能移动计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INFOCOM, CoNEXT, Ubicomp,  HPCC, ISPA, ICPADS等。同时担任 IJCAI 2022, IJCAI 2021,  DSCI 2022, CBD 2021, SocialCom 2020, IoTEC 2018 等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UIC 2018 session chair,以及IEEE TPDS, Nature Communication, 计算机学报等期刊审稿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