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6月30日晚,我院第六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崔瑜璠以“重温红色故事,铭记长征精神”为主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探寻红军长征原因,回顾红军长征历程,传承长征精神。

崔瑜璠同志首先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四方面原因,在回顾红军长征的历程时,她从红军长征的时间和路线进行总体介绍,又重点讲解了长征中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战役战斗,具体阐述了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意义以及四路红军的三个典型战役。在讲述中,崔瑜璠同志还展示了许多具体的数据和真实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红军长征历史之久,规模之大,行程之远,沿途环境之恶劣,敌我兵力较量之悬殊,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最后,崔瑜璠同志解读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和全体成员一齐背诵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体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她勉励各位同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新时代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从红军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纪念长征,学习党史,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不忘初心,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