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生竞赛 >> 正文

学生竞赛

我院学生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公布,我院共有98名同学获奖。包括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本科组陕西赛区一等奖52人、二等奖41人。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2019级陈欢所在参赛队同时荣获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本科组唯一的“Matlab创新奖”,实现了我校在“Matlab创新奖”类别的零突破。

本次大赛我院学生总体参赛获奖率为85.96%,高于全校非数学专业获奖率83.72%。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刻苦努力和教练组老师的辛勤培训。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坚持早动员、早培养,组建优秀师资团队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指导教师及参赛队伍积极备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完成了竞赛。连续三天四夜的奋战获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近1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大赛组委会每年遴选两支本科组全国一等奖参赛队,分别颁发“高教社杯”奖一项和“Matlab创新奖”一项。竞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