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学院对2022届未就业研究生帮扶政策,切实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于5月9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耀明主持,党委副书记郭康凌、研究生辅导员蒋江红以及王耀明老师负责帮扶的未就业研究生的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康凌就现阶段研究生就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未就业研究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研究生导师逐一介绍了各自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目前就业状况以及思想动态,并结合学生现阶段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交流了后期将采取的帮扶思路和措施,表示会持续关注学生就业动态,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学生实现早日就业。

党委书记王耀明对学院研究生导师“一对一”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导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对一”帮扶工作,以专业视域“把脉问诊”,落实“三个一”,即切实做到至少主动联系学生一次,为学生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一次,调动学生抢抓就业关键期与冲刺期,落实“应就业尽就业”。二要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转变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积极行动,积极就业。三要团结一心,目标一致,为实现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目标凝心聚力。

本次会议为研究生导师如何实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提供了指导方法,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