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史、团史,我院于5月上旬和5月22日分别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学院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郭康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学院团总支书记安琪及辅导员崔瑜璠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侯秋源、邢思瑶主持。

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选手扫描二维码进行限时答题,题目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团章、党史团史、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线上的形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竞答热情。最终共有100余名选手参与初赛,经过激烈的的角逐,3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两轮,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第一轮为团队赛,共有24道单选题。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踊跃参与,在讨论区发送组号进行抢答。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15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个人战,选手们轮流回答单选、多选、填空和论述题,刘真、甘毓琪等同学在论述环节的发言旁征博引,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担当与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全体参赛选手还共同学习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先生的演讲《中国的自信一代》,更加坚定了与时代一起成长、与国家一起崛起的信心。

袁冰指出这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过程,同学们可以在过程中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强调同学们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郭康凌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学习新思想,一起学习理论强国,一起战疫到底。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靳雨欣、郭荣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美娟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雪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长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的热情,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对培养学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有积极的意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想育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附:我院“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党团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姓名

年级

一等奖

靳雨欣

2018

郭  荣

2019

二等奖

张美娟

2019

甘毓琪

2017

刘  真

2017

三等奖

赵明敏

2017

杨  雪

2019

张国正

2017

申雨梦

2017

钟  茜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