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探索与启迪”实践篇之微型计算机硬件知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量:   分享到:

114日晚,我院在文津楼507教室举行了微型计算机硬件知识交流会,由我院刘博老师莅临指导。来自计算机专业类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博老师对计算机主机箱的硬件构造,布局做了整体的说明。接着又分别对其中一些关键部件做了功能及原理上的阐述。老师用活泼生动的言语感染了整个交流会的现场,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进行着。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主机箱的拆装过程中。期间同学们在小组讨论和老师的帮助下都对主机箱的内部结构及功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老师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一些硬件及软件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计算机的硬件学习得到了更深的体会与收获,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子对探索硬件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