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文津楼四层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波、副书记袁冰、团委书记胡雯洁以及2010级辅导员张冲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共唱国歌。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对未来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科学的战略部署。

    开幕式结束后,计科院党委书记胡波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后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指导性纲领,对全体老师和同学的思想动向和行为都有重要指导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了教育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心、爱护和支持青年。总书记提出,中国要一直坚持走特色信息化道路,重视信息化建设,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计科院老师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及时开展十八大学习活动,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完善教学,培养高端计算机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计科院学生要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成长为在专业上有所专长、在素质上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在认真听取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后,计科院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透析了国内外形势现状,细致规划了国家各项工作的长远发展,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特色,饱含了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信念与信心,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意义长远,引人深思。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渗透贯彻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决拥护共产党,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第一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